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1 Year


轉眼間到了新公司也已經滿一年了

本來想說在過年期間po文的,但難得今年過年去了高雄
就延到現在

還記得前年底離職時,心裡也多少有點不安,擔心著進不去想要去的公司。
一方面是擔心自己的學歷,另一方面在經歷方面
尤其是在台灣的市場裡,大家還是看你有沒有待過大公司,不會在乎你寫的code(大部分啦~~)

不過在離職前後,心裡就有想好接下來想往哪裡走了。就是 C++!!!
未來的工作要用 C++ 來coding, 以 Linux 開發,
大概這兩個條件,就把104上可能10幾頁的 軟體開發的工作都打趴了。

不過為了惡補 C++,幾乎離職後的隔天就早到晚都在看 C++ 的書,可能平常工作也沒這麼認真。
另一方面,因為 C++ 實在太多了, 一邊想說快一點把書看完,才敢去投那些真的是搞技術的公司,但同時又怕走馬看花,又漏掉了什麼重點。
不過幸好最後進度還是有趕上。
趕上是指要面試 Mozilla 跟 yoco大大工作的那間公司,一般公司面試還真的不用什麼準備。

台灣找個軟體的工作還真的是!@#$!#$!@#,10個有9個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有一家,號稱 用 C++ 在 Linux 上作 Database ? (忘了) HR還要問我 "請問你寫過幾行程式?",那家真的是在浪費面試的時間的........偏偏我被他叫去面試2~3次.........
還有一些連公司名字都沒聽過的,那打電話的我想應該也是助理吧,打來的口氣好像我欠他錢一樣,講了2~3句就跟他說沒興趣就打發掉了。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一家好公司,面試是很有趣的!! 當然也會了解到自己的程度還差人家多少。像是跟小迪克, yoco giggle 他們。另外Mozilla 當時還是用skype,在過年初五的早上七點要跟四個RD skype interview,連續面試到要中午12點,講到最後我已經覺得我舌頭已經打結了,尤其我平常講話都台灣國語.........。

話說回來到我的新工作,這一年學到了很多東西,
例如說 RIL,UICC, STK 這些要看 3GPP 的 specification,了解了很多 GSM 的 東西。 
另外也有因為出差到了很多地方,算是見識增長了不少。
不過學的最多的還是從"人"身上, 特別是 philikon,雖然他已經離職了 XD, 其他像是 C. Jones, Gregor, 還有咪卡謀大大(雖然常跟我吵架.....)


coding 方面,幾乎大部分都是在 javascript 上。Mozilla 果然是 Javascript 的 Pioneer
在 Javascript 上加了很多新功能是連 Chome 都沒有的,偶爾會看到很特別的 javascript code,一直不了解到底是怎麼 Work 的,一查之外才發現是 Gecko 裡才有 support 的 syntax。

在這充實的一年,也導致很少來 po 文章,或許應該以後要多來這 po 一些跟 Gecko/Firefox 有關的心得 or hack。

去年作的 UICC 部分,已經大部分完成了,也該開始找新的 Topic,最好能跟 C++ 有關,一來是要完成當初來的期望,另外就是不然看 DOM 的那些 Macro 都不知道那是在作啥的 XD........


最後也要八掛一下
新工作也交到了想照顧她一輩子的女朋友嗚~~~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