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1 Year


轉眼間到了新公司也已經滿一年了

本來想說在過年期間po文的,但難得今年過年去了高雄
就延到現在

還記得前年底離職時,心裡也多少有點不安,擔心著進不去想要去的公司。
一方面是擔心自己的學歷,另一方面在經歷方面
尤其是在台灣的市場裡,大家還是看你有沒有待過大公司,不會在乎你寫的code(大部分啦~~)

不過在離職前後,心裡就有想好接下來想往哪裡走了。就是 C++!!!
未來的工作要用 C++ 來coding, 以 Linux 開發,
大概這兩個條件,就把104上可能10幾頁的 軟體開發的工作都打趴了。

不過為了惡補 C++,幾乎離職後的隔天就早到晚都在看 C++ 的書,可能平常工作也沒這麼認真。
另一方面,因為 C++ 實在太多了, 一邊想說快一點把書看完,才敢去投那些真的是搞技術的公司,但同時又怕走馬看花,又漏掉了什麼重點。
不過幸好最後進度還是有趕上。
趕上是指要面試 Mozilla 跟 yoco大大工作的那間公司,一般公司面試還真的不用什麼準備。

台灣找個軟體的工作還真的是!@#$!#$!@#,10個有9個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有一家,號稱 用 C++ 在 Linux 上作 Database ? (忘了) HR還要問我 "請問你寫過幾行程式?",那家真的是在浪費面試的時間的........偏偏我被他叫去面試2~3次.........
還有一些連公司名字都沒聽過的,那打電話的我想應該也是助理吧,打來的口氣好像我欠他錢一樣,講了2~3句就跟他說沒興趣就打發掉了。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一家好公司,面試是很有趣的!! 當然也會了解到自己的程度還差人家多少。像是跟小迪克, yoco giggle 他們。另外Mozilla 當時還是用skype,在過年初五的早上七點要跟四個RD skype interview,連續面試到要中午12點,講到最後我已經覺得我舌頭已經打結了,尤其我平常講話都台灣國語.........。

話說回來到我的新工作,這一年學到了很多東西,
例如說 RIL,UICC, STK 這些要看 3GPP 的 specification,了解了很多 GSM 的 東西。 
另外也有因為出差到了很多地方,算是見識增長了不少。
不過學的最多的還是從"人"身上, 特別是 philikon,雖然他已經離職了 XD, 其他像是 C. Jones, Gregor, 還有咪卡謀大大(雖然常跟我吵架.....)


coding 方面,幾乎大部分都是在 javascript 上。Mozilla 果然是 Javascript 的 Pioneer
在 Javascript 上加了很多新功能是連 Chome 都沒有的,偶爾會看到很特別的 javascript code,一直不了解到底是怎麼 Work 的,一查之外才發現是 Gecko 裡才有 support 的 syntax。

在這充實的一年,也導致很少來 po 文章,或許應該以後要多來這 po 一些跟 Gecko/Firefox 有關的心得 or hack。

去年作的 UICC 部分,已經大部分完成了,也該開始找新的 Topic,最好能跟 C++ 有關,一來是要完成當初來的期望,另外就是不然看 DOM 的那些 Macro 都不知道那是在作啥的 XD........


最後也要八掛一下
新工作也交到了想照顧她一輩子的女朋友嗚~~~ ^__^

Friday, June 15, 2012

Valgrind作者也在Mozilla

今天聽到同事在講

Valgrind的作者有些也在Mozilla
http://valgrind.org/info/developers.html

Nicholas Nethercote
Julian Seward


cool

PS
同事在講這件事
因為他們開了Memory leak的bug 給我同事 XD..........

Thursday, May 31, 2012

C++ or Javascript

最近出現了一個特別的bug
https://bugzilla.mozilla.org/show_bug.cgi?id=749551

到最後patch出來時 reviewer 跟 assignee 在爭到底要用c++ or javascript來寫..... XD

其他的同事還特地到google groups去問這個問題
https://groups.google.com/d/topic/mozilla.dev.platform/Ukenv3QCntw/discussion


我沒仔細去了解這個bug
但這真的讓我覺得到這裡是一家很多元化的軟體公司

應該要用對的工具來解決問題
而不是............................

喔 算了 不要再吐某前公司槽了

Thursday, May 24, 2012

My first post in MozTech

http://tech.stage.mozilla.com.tw/posts/348/b2g-on-emulator-2

但老實說目前emulator因為有ICS的code後很不穩呀呀呀

Monday, February 6, 2012

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rate your c++ skills from 1 to 10

常常會聽到你對c++了解有多少
如果從1~10分
你會給你自己打幾分

自己大概列出了我心中的評分標準


  1. knows well about C
  2. knows well about OOP, operator overloading, exception handling
  3. knows about how to use STL
  4. knows well about template
  5. knows well about 'Design Pattern'
  6. knows well about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STL, Loki and Boost
  7. knows well about the whole language design
  8. knows well about Compiler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s, Optimization, and Code-generation (Assembly)
  9. knows well how to design by using C++
  10. Master